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重症中暑,不能马上喝水

2018-06-29 15:21   来源:央广网--中国妇女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期,北京持续晴热,高温不减。记者从北京急救中心了解到,近日中暑的病人持续增多,专家特别强调,不是对所有中暑者都需要立即补水。北京急救中心医师赵坚说,对于有热射病症状表现的中暑者,暂时不要给病人喝水。

  那高温中暑有哪些类型,能采取什么紧急处理措施呢?中暑可分为轻症和重症中暑。轻症中暑表现为头晕、头疼、面色潮红、口渴、大量出汗、全身乏力、心悸、脉搏快速、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重症中暑包括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

  热痉挛主要表现为肌肉疼痛或抽搐。针对热痉挛,应让病人静坐在凉爽的地方休息;饮用果汁或运动饮料;如果病人有心脏病史或1小时后热痉挛的状况还没有消退,要赶紧就医。

  热衰竭起病迅速,患者常出现眩晕、呕吐、痉挛、昏厥等症状,要给病人喝凉爽且不含酒精的饮料;洗凉水澡或擦拭身体;开空调;换上轻便的衣服。如症状严重,伴有心脏疾病或高血压,要立即就医。

  热射病表现多样,头晕、恶心、极高的体温(口腔体温大于39.5摄氏度)、皮肤红热且干燥无汗、怕冷等。应将病人移到阴凉的地方,用凉水擦拭身体等方式迅速给病人降温;不要给病人喝水;要迅速拨打120。(记者耿兴敏)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