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吉林省医院消化内科小肠镜检查例数居全省首位

2018-05-30 16:4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3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2004年我们科室在东三省第一个开展了双气囊推进式电子小肠镜检查,它是小肠出血性疾病、小肠淋巴瘤、小肠寄生虫等最直接、最准确的检查方法。虽然发病率低,但2004年到2018年,全省小肠镜‘患者’几乎都在我们这确诊的。”吉林省人民医院消化二疗区主任齐玲芝教授说。

齐玲芝主任给患者诊断

  创建于1974年的吉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已经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内镜诊断与治疗为一体的、专业技术力量比较雄厚的综合性科室,是吉林省重点扶持科室(学科),吉林省人民医院特色科室(学科)。其中双气囊小肠镜诊疗技术是该科室最具特色诊疗项目,此项新技术填补了小肠疾病不能进行内镜检查的空白。

刘聪医生认真询问患者病情

  同时吉林省人民医院消化科连续7年举办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小肠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使此项新技术在吉林省内外得到很好推广,广大小肠疾病患者受益。齐玲芝主任说,由于双气囊小肠镜检查技术开展好,许多小肠疾病患者慕名来院里诊疗,小肠镜检查例数一直居于吉林省首位。小肠镜诊疗已成为吉林省人民医院消化科最具有标志性的诊疗项目。

张倩、王雪娇医生在普及医疗常识

    目前该科室由门诊、病房及内镜治疗中心三部分组成,现有住院床位40张,医护人员38人。门诊方面设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常年出诊制度。截止到去年,该科年平均门诊量已突破3万人次,年平均收治住院病人超过2500人次,病床年使用率达100% 。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