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吉林省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肠道健康日义诊活动

2018-05-30 15:5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29日消息(记者于中涛)2005年起,世界胃肠病学组织把每年5月29日定为“世界肠道日”,肠道对人体的健康和寿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为了唤起民众对肠道健康状况关注,吉林省人民医院当天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提醒大家爱护肠道,爱护身体的“母亲河”。

齐玲芝主任给患者诊断

  “有一个健康的肠道是人身体健康最起码的东西,最基础的东西,我希望没事儿的老年人多学习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多参与,然后宣传给身边的人,大家都健康了。”在吉林省人民医院举行的“关爱肠道——我们人体的母亲河”“529世界肠道健康日”义诊现场,市民丁女士向专家咨询了有关肠息肉手术方面的问题。

  近年来,肠道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肠道就像流淌在人类体内一条“母亲河”,不仅掌管着人体70%免疫功能,而且负责身体99%营养吸收,和80%毒素排出。因此,肠道的正常或失调,对人体的健康和寿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目前全球每年新发大肠癌患者高达93万人,我国每年新发病例约13-16万。大肠癌已经成继肺癌、胃癌成为第三大癌症。

刘聪医生认真询问患者病情

  吉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二科主任齐玲芝说:“肠道尤其是小肠,所有的消化吸收都是在肠道完成的,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肠道功能,那你的身体各个器官,心脏、肝脏、脑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没有来源的。只有肠好胃好,身体才能好,胃肠道的健康是长寿的一个基本的保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经常性熬夜的作息习惯,不当的饮食习惯以及不平衡的膳食搭配导致现代人肠道微生物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引发各种肠胃疾病。对此齐玲芝建议,肠道健康保护应以养为主,防治并举。她建议市民要生活规律、健康的饮食、适当的锻炼、好的生活习惯,还有健康的体魄,愉快的心情。肠癌发病率目前在我国呈上升趋势,肠癌的发病提前到四十五岁到五十五岁是一个发病的高峰。在四十岁做一个肠道的体检就会杜绝这个肠癌,尤其可以把早癌的诊断率提高很多。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