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2018京交会召开 竣腾文化健康传播

2018-05-30 15:00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8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办共同参会,打造这场全球服务贸易的盛会。

  2018京交会围绕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创新、融合”发展这一主题主线,拥有人工智能、文化创意、非遗、中医药等29个板块,不少环节都展示了令人瞩目的创新举措,特别是中医药服务这一传统板块,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成立、2018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启动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国际嘉宾和媒体的关注。

  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成立,创新“中医+传播”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探索“一带一路”对中国和沿线国家服务贸易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和助推作用,5月29日,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围绕“一带一路”上的中医药服务为主题展开讨论,会议期间,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并由竣腾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世界针联传播工作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竣腾文化创始人兼CEO张竣程先生被聘为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

  据悉,为引导中医药在互联网时代开拓创新传播的新模式,推动中国中医针灸在大健康产业下的传承与发展,世界针联此次成立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亦是希望借助新生代创新传播的力量和模式,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医针灸,传承创新发展属于全人类的伟大的中医针灸事业,开创“中医+传播”的共赢新局面。

  同日,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成立与2018年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启动的信息同步登陆纽约时代广场,亮相纳斯达克“世界第一屏”,让海外领略到了中医针灸康养之道与中医针灸创新传播的风采。

  正如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在其《中医针灸与文化传播》主题演讲中说到,“中医针灸是世界的针灸,扩大针灸的世界影响力,传播中医针灸文化非遗的国际名片,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

  据了解,在推动中医针灸发展的路途中,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竣腾文化,一直专注于优秀的创意和多元的传播,在针灸的IP打造之路上,打造了“针心英雄”首届全球针灸减肥大赛,用“针灸引领,运动、饮食、文化、心理、比赛共同结合”的新颖减肥形式,让世界看到了中医针灸对于减肥与提高健康品质的实用性和有效性;同时与浙江衢江政府合作,通过艺术片《针圣故里》《针灸圣地》等创新传播手段,积极促进了当地中医针灸产业的繁荣发展,向世界递交了“针灸圣地,康养福地”全新名片。

  融合文化与艺术,竣腾文化跨界助推中医药国际化

  为更好的促进中医针灸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传播,推动中医针灸服务贸易跨界融合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在本次大会上,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麻颖、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喻晓春、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竣腾文化CEO张竣程等人共同启动2018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并与现场群众共同见证本届艺术节LOGO“金针凤玺”的亮相。

  2018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竣腾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 “中医针灸·健康全球”为主题,以最贴近人心的表达方式、最直观鲜活的表现形式架起中医药与世界沟通的艺术桥梁,通过音乐、戏剧、影视、运动、戏曲、舞蹈、展览、论坛等手段,生动传播中医、中医针灸和传统医学知识。

  此外,艺术节将汇集中医、针灸、健康、艺术、传媒界的专家和人才,以及国内外新媒体和主流媒体资源,于 “世界针灸周” 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以及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一带一路” 中医针灸风采行,向世界传播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国式的康养之道,让中医药真正实现“走出去”。

在提到发起2018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的初心与今后发展路线时,艺术节发起人兼总导演张竣程向记者表示:“我们全力打造2018年中医界的强势文化品牌,是为惠及千万受众,并助力中医针灸事业在国内外得到更好的传播与发展。今后,竣腾文化将和世界针联一起,在 “一根针”的基础上,串联起大健康产业,形成传播的规模化,通过针灸传播辐射到大健康行业,撬动大健康产业,通过创新传播方式,使针灸事业整体提升,迈向一个更加多元化的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综合文稿,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