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绿色农业科技 打造孕宝健康

2018-05-10 16:11   来源:中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健康中国2030”特别报道

编者按: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座落在美丽富饶的三江平原,完达山下小清河畔的雁窝岛,雁窝岛是昔日“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的亘古荒原,老一代开国大将三五九旅旅长王震将军带领十万复转官兵,不畏困难,艰苦创业,把雁窝岛开发成肥沃的粮田,使雁窝岛成为北大荒黑土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是“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采用交替种植、不同地块不同土壤不同品质、生态修复的高科技农业手段培育,引用挠力河水转化的小分子水进行灌溉,在水稻生育期,研发出被世界誉为AA钙的高活性钙粉,对水稻进行喷施,进行光合转换,使水稻具备了充足的高活性钙成分。全程使用生物有机肥,生物制剂和有益微生物预防病虫害。在水稻的种、管、收全过程中,由农业专家监控管理,生产出能够为人体较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绿色大米,彰显了康宁钙公司已经迈出绿色化、产业化、功能化农业科技领域的坚实步伐。

2015年11月10日,由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绿色食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创新暨‘康宁牌高活性钙大米’高端品鉴会”在京举行。会议围绕如何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国食品行业自主品牌崛起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会专家学者给与了高度评价。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流通与营销研究中心主任安玉发认为,品牌竞争中必须要有特色,如康宁钙大米突出活性钙含量高的特点,市场空间很大;品牌培育要将环境、品质、营养、农耕技术结合起来赋予品牌深刻内涵。

2017年,北京可道兴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长山和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士学经与多位有关专家研究论证,打造出了具有方向功能的“钙事一品”牌“长寿康”补钙大米。该款大米所含微量元素为每100克大米中活性钙为15.79mg,其他含量均高于其他同类产品,镉、汞、砷及农药残留和化肥有害残留均为未检出状态,达到了绿色标准,能够为老年人的健康补钙提供可靠保障。

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做健康产业的先锋,做民族品牌的脊梁!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康宁钙公司正逐步成为品种研发、种植、收购、储备、加工、物流、期货、贸易、市场交易等多种产业功能的集团化公司,把“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国家号召变成企业的奋斗目标和神圣使命,激发全体员工的责任心、自信心和进取心,凝聚全体员工的力量;推动企业在“一体化、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的发展航道上乘风破浪胜利前进;切实践履“领先,永不停步”的核心价值观,在风云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永葆强者本质,实现强者恒强。

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顾问刘东莉介绍孕妇锌钙同补:“女性怀孕后,身体内有多营养元素都输送给了腹中的宝宝,钙的消耗增加,许多妊娠并发症的肆疟其实都与钙代谢失衡有关。如果孕妈咪本身摄钙不足,就会从自己的人体中取出钙来喂饱胎儿。当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从人体中紧急取钙时,由于骨骼中的钙含量远远高于血液,往往一取就会超出过多。这些多取出的钙在血管与组织中暴增,成为破坏分子,在母体内四处游走,最终成为“垃圾钙”堆积在血管与肾脏。最致命的是会破坏细胞内外万分之一的钙浓度差,从而引起妊娠高血压、妊娠肾功能失调,更严重的会引起子痫症、肾脏衰竭,而较常见的妊娠血糖高甚至糖尿病也与缺钙。

孕妇还担负着2个人的营养需求,更易缺锌,孕妇缺锌对自身和胎儿都不利。对胎儿,缺锌主要影响其在子宫内的生长,会波及到大脑、心脏、胰腺、甲状腺等重要器官,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对孕妇自身来说,一方面会降低自身免疫力,很容易生病,尤其怀孕期间孕妇不宜服药;另一方面造成孕妇味觉退化、食欲大减、妊娠反应加重,又势必影响胎儿发育所需营养。因此必须在围产期及时补给锌及有关微量元素,否则孕妇缺锌会导致胎儿先天缺锌,引起各种诱发疾病,即使生后补锌也无济于事。

若孕妇在孕期,尤其是孕早期,母体缺锌,酶活性降低,势必会严重影响胚胎、胎儿的生长发育,由此,无脑儿、小脑儿、脊椎裂儿、骨骼畸形儿、先心病儿、尿道下裂儿、睾丸发育不良儿、肾畸形儿、低智儿、低体重儿等出生率增高,也会引起流产、早产或过期妊娠。由此,孕妇补锌也异常重要。

孕妇补锌补钙若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是最好的,这时人体所需的钙大概在每天800毫克左右,建议自孕16周起每日食用2次,于孕晚期增至3次。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形成,发育最旺盛的时期。食用高活性钙米粥补钙不影响进食其他饮食,长期食用将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生产的“钙事一品”牌“孕妇专用米”,其含锌指标为14mg/100g,钙指标为15.79mg/100g。含钙、锌等多种微量元素,蛋白质、能量,碳水化合物等理化指标均高,怀孕期的孕妇只要坚持每天食用该专用米,就能达到妈妈和宝宝骨骼的“双赢”。由于在高活性钙食用的作用后,在胃酸作用下全部呈离子状,性质较活泼,在体内吸收率高,让女性和孩子的身体钙量充足,营养均衡。能迅速补充体内钙质不足,对牙齿松动、腿脚抽筋、水肿、妊娠高血压、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关节疼痛、无力、乳汁分泌不足、怕风怕冷,严重的会引起全身关节疼痛,产后骨质疏松等有所帮助.对妊娠时期和生育过后的妇女,钙质活补,吸收快,不流失等。

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有志成为“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现代健康企业”,让健康的事业和健康的企业在壮大中百姓受益,员工受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因为康宁钙公司全产业链的健康产品而人人受益!(佟贵军)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