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老年绿色补钙 生活无忧健康

2018-05-09 09:5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健康中国2030”特别报道

编者按: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富饶的“中国三大黑土地之一”的黑龙江省完达山上小清河畔的雁窝岛八五三农场,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大雁繁衍栖息的北方圣地。五十年代,老一代开国上将三五九旅旅长王震将军带领十万官兵不畏困难,艰苦创业,把“三江平原”开发成肥沃的良田,使“雁窝岛”成为北大荒黑土地上璀璨的明珠。1997年,200平方公里的雁窝岛成为国家级湿地保护区,2005年雁窝岛被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这里黑土层平均厚度达30--40厘米,比全省平均厚度还要高10厘米。土壤中富含氮、磷、钾、硒、锌等多种矿物质,有机质平均含量达4%以上,有机质含量是全国平均值的5到6倍,约是黄土的10倍。黑土持水力强,通透性好,具有良好的保肥防水性能,最适于农作物生长。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富含矿物质的肥沃土壤,使雁窝岛成为中国北方绿色水稻的主产区。
    2015年,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敢于担当健康产业的急先锋,把“做健康食品,树干净人品”作为企业行为标准,激发全体员工的责任心、自信心和进取心,凝聚全体员工的力量;推动企业在“一体化、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的发展航道上乘风破浪胜利前进;康宁钙公司生产的“钙事一品”“盛世康宁万家香”高活性钙珍珠米逐渐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补钙佳品。
    多年来,我国许多农业粮食主产区一味追求产量,大量的使用化肥农药和人类的各种活动产生的污染物质,通过各种途径输入土壤(包括施入土壤的肥料、农药),其数量和速度超过了土壤环境的自净作用的速度,打破了污染物在土壤环境中的自然动态平衡,使污染物的积累过程占据优势,导致土壤环境正常功能的失调和土壤质量的下降;或者土壤生态发声明显变异,导致土壤微生物区系的变化,土壤酶活性的减小;同时,由于突然土壤环境中污染物的迁移转化,从而引起大气、水体和生物的污染,并通过食物链,最终影响到人类的健康。
    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以生产“健康米、安全米、放心米、良心米”为己任,加大资金投入 、加大科技投入、因地制宜、生态修复、采取物理性土地修复、生物性土地修复等多种高科技手段,降低土壤中污染物的浓度、固定土壤污染物、将土壤污染物转化成毒性较低或无毒的物质、阻断土壤污染物在生态系统中的转移途径,从而较小土壤污染物对环境、人体或其它生物日的危害,还采取交替轮歇土地种植法,用四块不同土地不同土壤进行轮换种植,第一年种植的土地,第二年空闲起来用于土地生态修复,使得土地能够达到能够进行自然循环的状态,他们根据各个地块存在微量元素不同的地质条件,种植不同人群所需要的功能水稻。
    2017年,北京可道兴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长山和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士学经与多位有关专家研究论证,打造出了具有方向功能的“钙事一品”牌“长寿康”补钙大米。该款大米所含微量元素为每100克大米中活性钙为15.79mg,其他含量均高于其他同类产品,镉、汞、砷及农药残留和化肥有害残留均为未检出状态,达到了绿色标准,能够为老年人的健康补钙提供可靠保障。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各器官功能进行性全面性衰老。人体就会出现生理性钙透支,造成血钙水平下降。在缺钙初期,缺钙程度比较轻的时候,只是发生可逆性生理功能异常,如心 脏出现室性早博、情绪不稳定、睡眠质量下降等反应。而到了 65岁至75岁以后,由于自身代谢能力减弱,身体的钙质最容易流失,长期缺乏钙营养,引起骨质疏松、骨质增生以及各类骨折。缺钙还会使人体产生食欲不振、情感淡漠、脆弱、疲惫乏力、关节痛、便秘、心律失常、嗜睡、抽搐、多尿、皮肤瘙痒等症状和体征。
    黑龙江农垦康宁钙水稻有限公司生产“钙事一品”牌高活性钙珍珠米既是粮食,又是补钙食品,补中益气,益血生津,填髓生肌,为人生之宝。具有吸收快,进入体内后,高活性钙成分不产生沉积,使人身体的钙质很好补充。
    该大米投放市场后,食用的老年人普遍反映,食用三个月后,面色红润有光泽,眼睛炯炯有神,改善消化系统的管理功能,镇静安神,纠正钙在老年人体内的分布异常,防止眼睛白内障形成,保持头发的正常光泽,保持牙齿洁白和坚固,防止骨骼变形,保持关节的灵活性,对延缓衰老的进程有很大的帮助。
    “长寿康”让老年人绿色好补钙,让老年人生活无忧更健康!(佟贵军)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