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进入流感冬季“流行季”如何预防

2018-01-08 15:13   来源:科技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期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季节,专家提醒流感高危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指出,我国内地流感监测结果显示,近期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季节,哨点医院报告的门急诊流感样病例比例高于过去3年同期水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已达往年高峰水平,且仍呈上升趋势。

  根据监测结果,全国报告的流感暴发疫情起数显著高于往年同期,其中多数为B型流感导致。我国监测系统未发现影响流感病毒传播力、疾病严重性和耐药性的变异,全国流感流行水平总体仍在预期范围内。

  如何做好流感预防?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流感高危人群每年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专家指出,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流感的有效治疗药物,早期尤其是发病48小时之内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能显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

  另外,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专家建议要多运动,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同时也要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据新华社)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