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中国长春(绿园)中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召开

2017-09-18 17:0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18日消息  今天上午,中国长春(绿园)中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东北地区中医药膏方基地签约仪式在长举行。

论坛会场嘉宾云集


    论坛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弘医济世,强国圆梦”为主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市区有关领导、(国医大师)、知名专家等100余人出席。论坛上,还举行了东北中医药膏方基地签约、长春中医药大学“雅君百万圆梦助学基金”和“长春英才”健康诊疗基金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该活动由长春市绿园区政府主办,吉林国盛弘医堂中医医院承办,是吉林国盛弘医堂中医医院为进一步推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采取的具体举措。

长春中医药大学“雅君百万圆梦助学基金”启动仪式


    吉林国盛弘医堂中医医院为二级中医医院,由吉林省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优暮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弘医堂中医医院共同出资筹建,总投资八千万元,建筑面积一万六千平方米,门诊诊室68间,病床112张,药房中草药饮片千余味。医院设立了内、外、男、妇、皮、儿、骨、针灸、痤疮、肿瘤等各科的诊疗、康复、护理、保健、养生等中医服务,同时还配备了包括高压氧舱等在内的现代治疗和检测设备。

“长春英才”健康诊疗基金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中式传统建筑风格的医院雕梁画柱、繁花修竹,院内墙壁上手绘中医药历史故事、少数民族医药历史故事等壁画近千幅。据介绍,医院楼前金色悬壶壶高7.3米,直径3.6米,一楼的饮片调剂柜台长60米,为世界之最。

吉林国盛弘医堂中医医院法人代表李志刚致辞


    医院法人李志刚介绍,吉林国盛弘医堂中医医院是依托国内享有盛誉的北京弘医堂中医医院创建的,北京弘医堂的前身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医院,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知名中医医疗机构,荟萃了众多国医大师、首都名医名师、国家级名老中医专家及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专家、学科带头人,其中副教授以上专家近300人。
    李志刚说:“捍卫原版中医,为患者提供传统、纯正的中医药服务,是弘医堂医疗集团的使命,敬师、传承、感恩、大爱,是弘医堂的核心文化。北京弘医堂董事长黄山先生的母亲魏雅君教授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为家乡人民做一点事情是她一直的心愿,这也是弘医堂医疗集团将第七家医疗连锁机构设置在长春的首要原因。此次,吉林国盛弘医堂在北京弘医堂优秀的医资资源、成功的诊疗和管理经验、良好的医德医风、多年临床验证的优质中药饮片的基础上,以诊疗、康复、养生、健康管理于一体的全方中医中医服务体系向吉林人民完美呈现,既是践行社会责任,又是实现魏教授“情系杏林暖故乡”的愿望,以此来表达对故乡感激之情。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