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如何在“打折”的生活里提高幸福感?90%的人看完幡然醒悟!

2017-06-16 15:28   来源:中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前段时间,由联合国支持的独立报告《世界幸福报告2017》公布了各国的幸福指数。北欧国家位居前列,高居第一的挪威幸福指数得分是7.54。而中国人的幸福指数是5.273,位列79位,处于中游水平。

  

  看到这份报告数据,可能大多数人都会表示意料之中,有些人甚至会斩钉截铁地说,外国人的生活就是比我们幸福得多。不过有趣的是,会有这种体验的人,其实他们的经济条件并不差,相反地,住着高档小区,有份体面的工作,衣着光鲜、环旅各地。那么,幸福感在他们身上为何反而稀薄?

  因为富裕并不一定能够让人幸福,而幸福其实是一种更本质的追求。有些人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忘了生活其实应该有甘也有乐。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多少人拼了命跻身一线城市,光鲜的背后却在过着“打折”的生活。

  

  即使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会为了节省开支情愿租下城中村的房子,买个二手冰箱,买套性价比高的家具,在网上买个便宜的脱水机,总之,生活“将就”过着,不那么累,但也不那么快乐。

  只不过这样的人生,少了份安定,多了份捉急。当一觉醒来发现冰箱里的牛奶因为制冷不足坏了,一整天的好心情不免受到影响;当朋友们来家里做客发现家具边缘其实已是刮痕累累,些微难堪的背后不得不质疑自己的生活质量;当难熬的梅雨天气来临,被几天晾不干并挂满阳台遮挡了光线的一堆衣服烦心,这将就着过的生活便开始成为一家人争吵埋怨的导火线。

  

  是的,房子可以是租的,但生活是自己的。将就的生活态度并不能为你省下一笔巨款,反而消耗你面对生活巨浪的勇气和能量。所以即使收入再高,“凑合”着过的生活态度并未能让这类人感受到幸福感的存在。

  当一个人的物质条件以及精神层面达到一定的水平,那么他就会开始学会去享受生活,这是社会不断进步的征程,也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更高追求。举个例子,住在一线城市的小家庭,一家五六口人会时常出国旅游,朋友圈里记录着一家人的开心时光。回到温馨的小家里,有丈夫精心挑选的经典留声机,在周末午后享受音质剔透的乐曲;妻子在布满绿植、装扮别致的阳台上,窝在沙发里,一边看书,一边等着烘干机里的衣服,准备直接换上新衣去野炊。

  

    不同的生活态度,不仅会影响自己与家人的生活质量,还反映出你的内心世界与精神面貌。更重要的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他们总是比别人多了一份从容、多了一份自信。从现在开始,向“将就”say no,从现在开始,提高自己的幸福感,就从改变你的生活方式开始。打开腾讯视频,搜索:45分钟,绽放极致生活,观看港华燃气干衣宝如何在45分钟内,让你绽放极致生活体验。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