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海尔中央空调“三无”技术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7-03-11 13:34   来源:央广网-财经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两会,国家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机遇、打造亮点、拓展优势。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就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结构性改革出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无疑具有关键性引领作用。企业是创新的主要活力源泉,是国家经济增长新动力的主要载体。因此,推进企业创新成为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全球第一白电品牌,海尔通过在互联工厂上的探索,使用户、资源方和厂家连在一起,能够更好地推动和适应供给侧改革。

  

  而供给侧改革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实现创新。海尔中央空调一直以来依靠技术革新和产业转型所带来的技术和产品双方面的创新均处于领先优势。2017年3月9日—11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以下简称AWE),海尔中央空调向业内展示了代表行业创新型技术水平的“三无”技术:无人操控技术、无线技术以及无风技术。这三项技术的推出并在各自产品中的应用,是海尔中央空调作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的最佳表现。

  以无人操控技术在磁悬浮中央空调产品中的应用为例,这是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结合其最新物联网技术的最新成果。无人操控强调“三自效果”,即自节能、自运行、自清洁,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机组不仅能够通过电话网、因特网实现远程控制,同时机组的远程控制功能与连锁功能及定时运转控制功能相结合,可实现智能化调整、反馈、维护、监控和管理无人值守式控制,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更突出了产品的增值效应。

  

  如果说海尔无人操控技术在磁悬浮中央空调产品中的应用是海尔在坚持创新驱动下实现了引领行业者地位的话,那么无线技术在海尔多联机中的使用,实现了多联机发展中的颠覆性变革。一直以来,多联机产品多采用蓝牙和 WiFi作为无线通信技术手段来实现远程控制。而ZigBee作为一种新兴的无线通信技术在海尔无线多联机中的首次应用,实现了内外机的智能无线通讯。另外,海尔MX无线多联机也可逐步嫁接到海尔云智能中心平台,实现“云接轨”,带来行业性变革。正如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副教授石文星所称赞的,海尔MX无线多联将为暖通与建筑设计师提供全新的设计思路。

  

  国家创新驱动不仅体现在企业内部的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上,而且包括了创新发生的全过程。这个过程是由用户需求、技术研发、试点示范、推广应用、标准监督和用户反馈等多个环节构成。海尔中央空调在创新模式驱动下进行商业模式变革和平台型企业转型,不仅提升了企业满足全球用户需求的速度,同时也加强了应对市场不断变化的能力,更体现了海尔中央空调在互联网时代可持续增长的核心竞争力。

  在中国家用中央空调快速发展的市场上,海尔中央空调基于消费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升级与产品创新。其隐形无风家用中央空调的推出是海尔中央空调在结合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和对原有产品进行创新而研发推出的具有行业颠覆性的最新产品。

  

  海尔隐形无风中央空调结合了地暖系统、空调系统和独立除湿系统,成为业界首创。产品不仅可以隐形安装,还能够实现无声运行,且运行中送风柔和、温度分布均匀,完全符合人体生理需求,给人体带来极致的舒适性,从源头上杜绝空调病的发生。更重要的是,该产品通过三种系统方式的组合,可以实现温湿度独立调节。不仅可以实现冬季制冷、夏季制热,同时能对室内空气有较强的除湿作用。因此,海尔隐形无风家用中央空调无论是在北方煤改电、长江流域的冬季采暖还是在夏季梅雨季节的除湿问题上均能够提供“恒温、恒湿、恒氧、恒净”的健康四恒解决方案。

  纵观整个行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同时创新驱动、结构转型将成为各个行业的战略选择。如今,中国暖通空调行业现已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代表行业先进技术层出不穷。尤其是国产中央空调企业依靠科技驱动创新,从全球中央空调技术的追赶者、跟随者,成长为阔步前行的引领者。因此,作为以技术革新和产业转型为主的海尔中央空调,更是积极响应并坚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海尔互联工厂从供给侧发力,实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大规模智能制造,加大有效供给,并通过不断升级最新技术水平实现了“产销合一”,不仅在产品销量上得到提升,在中国暖通空调领域中同样发挥了主导作用。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