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警惕5大助肥水果 中医8种方法教你减肥

2016-12-19 10:3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警惕5大助肥水果 中医8种方法教你减肥

  吃水果减肥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就是有五种水果反其道而行之,你越吃小肚子就越大。下面列出5种会让小肚子越吃越明显的水果罗列出来,以后一定要远离它们了!

  虽说水果含糖高,但只要掌握正确的吃法,就能成为助你减肥的利器。水果果皮中富含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胰岛素浓度,所以水果连皮吃是一种利于减肥的方法。

  但有5种水果因都不能连皮吃而只吸收了水果的糖分,不但减不了肉,反而让你越吃小肚子越大!

  这五大助肥水果就是香蕉、菠萝、芒果、椰枣和葡萄!

  这些水果糖分高,且其所含的山梨糖醇会使肠胃中气体堆积,发生肚子胀气。这也就是过食这些水果体重增加、小腹发胖的原因所在了。值得注意的是五种水果中香蕉和芒果富含淀粉糖类,切忌过量饮食哦。

  中医教你减肥方法:

  (一)化湿法 用于脾虚湿阻型,以神倦乏力,胃口欠佳,胸宇憋塞为主要表现者。

  (二)祛痰法 即祛痰化湿法,主要用于常有头重若裹,痰浊阻遏,胸阳不展,胸满痞塞者。按照肥人多痰的理论,化痰湿是肥胖症的一个主要的治疗原则,常贯穿在治疗过程的始终。

  (三)利水法 用于脾虚湿阻型,以面浮跗肿,或尿少浮肿,腹胀便溏为主要表现者。

  (四)通腑法 肥胖患者平素嗜好烟、酒,大便干燥,或习惯性便秘,瘀浊积蓄,腑气不畅而伴有腹胀、胸闷、憋气者。

  (五)疏利法 主要用于肝郁气滞型,肥胖患者症见口苦烦闷,妇女月经不调,经闭或经前乳房胀等。可用疏肝利胆法。

  (六)健脾法 常用于神倦乏力,少气懒言,或大便溏薄,胃口不好而肥胖者。健脾法是重要法则。

  (七)消导法 患者兼有饮食自倍,食后胀满,舌苔腻者;或食少而肥者,常佐以消食导滞,促进代谢。

  (八)温阳法 病久,年龄偏大者,症见怕冷,腰酸,四肢沉重,嗜睡,湿盛,脾肾阳虚型者。宜温阳利水。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