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关爱慢病老人健康管理进社区义诊长春举行

2016-09-29 15:5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29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今年的929日是第17个“世界心脏日”,928日下午,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永昌街道办事处主办,吉林省慢病防控学术联盟、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牡丹园社区共同承办的主题为“关爱慢病老人,健康管理进社区”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在长春市体育馆召开。

  活动吸引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肾病科、心病科、肝脾胃科、脑病科、乳腺外科、老年病科、电诊科资深专家及市民生办领导、朝阳区卫生局局长、永昌街道办事处领导及120名社区居民。

    吉林省慢病防控学术联盟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指出: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肝病等发病率在逐年上升造成脑、心、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严重的影响劳动能力和生活质量,增加了社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我国因慢病导致的死亡的人数,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率的85%,心血管病是我国慢病之首,死亡率也仍为所有慢病之首。所以慢病的防控工作十分重要,为了进一步搞好慢病管理,做好慢病的早期防治工作,我们与社区签订合约,把社区百姓的慢病进行数据化管理,如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到社区检查慢病的防控情况,及时治疗,跟踪随访,使慢病的发展控制到最小化,从而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肾病科、心病科、肝脾胃科、脑病科、内分泌科、乳腺外科、心血管科等资深教授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检查并发放健康科普材料,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同时为有需要的居民免费进行心电、彩超检查、无创心功能检查。专家们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解答,使患者能够与专家面对面很好的沟通,解答了居民心中的疑虑与困惑。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