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通化举行

2016-09-22 11:23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通化9月2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长白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中国中药之乡”吉林省通化市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10家国内知名科研机构,中华中医药学会等4家专业行业协会,以及12家国内高等院校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期间举办了医药创新成果转化对接、医药健康产业专家咨询、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项目评审,以及长白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现代中药发展论坛、医药健康发展论坛等6项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与通化医药高新区院士工作站续约,并为长白山药用植物研究重点实验室揭牌。

  通化素有绿色立体宝库之称,是我国“三大天然药库”之一,拥有独特的中药才材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是我国第一个命名的“中国医药城”。翻看通化近年的产业版图,医药产业的数字十分“抢眼。“修正”、“金马”、“万通”等药业的多个亿元品种,先后迈上10亿元台阶,通化医药工业产值,也一举跨过千亿元大关,晋身为全市发展态势最好的产业。

  科技创新是引领通化医药产业快速前行的火车头。通化东宝的“重组人胰岛素制剂”,打破了西方国家在高端生物科技领域的垄断,使中国跻身世界三个能生产此类产品的国家,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和美国、丹麦的巨无霸企业抗衡。通化东宝集团总经理程建秋说:“加强自我创新,要重点突出,科技含量非常高的大品种。”连续多年举办的通化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推动了产学研交流合作与成果转化,助力了通化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2015年,通化市医药产业实现产值1109.6亿元,总量和效益占全省的55%以上,主要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吉林省第一位。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