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药食同源吉林人参迎产业发展新机遇

2016-09-22 11:2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集安9月2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第二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连日来在吉林集安举行。人参之乡摆下人参宴,受到众多消费者追捧。最终人参糖葫芦、雪蛤莲花参等6道“人参菜”凭借精湛技艺和不凡口感赢得金奖。进入食品领域的人参,正迎来产业发展新机遇。

  以盛产野山参闻名的吉林省集安市是吉林人参主产参区之一,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集安边条参曾作为贡品进献朝堂,贡皇帝御用。然而一直以来,人参只作为药用,很少进入食品领域。2011年,卫生部批准吉林省开展人参“药食同源”试点,人参在中国首次被允许作为食品生产销售。2012年,卫生部正式批准人工种植人参为新资源食品。人参大省吉林,人参产业豁然出现新的发展生机。

  4年来,吉林省大力推进“药食同源”的人参产业。目前已获生产批号的人参食品达十余个种类1500个品种。吉林农业大学中药材学院副研究员许永华说,“人参融入食品,可以对人体起到增加免疫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记忆力等作用。但也应在用量、选材方面严守规定。”

  这次人参之乡集安举办的“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受到众多美食家、营养学家、参企人士和大厨们的青睐。记者看到,参赛选手各具创意,创作出了蚕丝脆皮人参、人参水晶红果、参汤鲜虾丸、人参冰淇淋等以人参为主要食材的65道美食。经过专业评委现场品评、打分,18道美食脱颖而出获闯进决赛。最终,人参糖葫芦、雪蛤莲花参等6道“人参菜”凭借精湛技艺和不凡口感赢得金奖。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