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炎夏吃点海英菜清热解毒 清凉蔬菜知多少

2016-08-01 09: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原标题:炎夏吃点海英菜清热解毒 这些清凉蔬菜知多少

  海英菜既可当蔬菜食用,也可脱水后用作食品配料,还可开发保健饮料和化妆品,是一种高档的有机食品。

  随着人们对食物的追求日益丰富,越来越多奇怪的蔬菜进入大家视线。记者近日在超市里看到,一种名叫海英菜的蔬菜,细细嫩嫩外形看起来有点像松针,售价9.8元/斤,产地江苏盐城。听名字就知道,这种蔬菜来自海水蔬菜的一种。

  据营养专家介绍,这种蔬菜除了含有普通蔬菜所含的各类营养成分外,灰分、粗蛋白质、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含量比同种的普通蔬菜要高,其中胡萝卜素含量高出40倍,锌、硒等微量元素含量高出 2 倍—6 倍。这个季节吃一点海英菜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此外,还能降血压、降血脂,特别是还具有减肥的功效。

  海英菜既可当蔬菜食用,也可脱水后用作食品配料,还可开发保健饮料和化妆品,是一种高档的有机食品。海英菜所含的盐分属于生物盐,随着大众消费朝着营养、保健方向发展。

  除了海英菜外,吃这些也可清热解毒:

  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解毒、润肠。宜于肠燥便秘。

  西瓜:味甘、性寒,归心、胃、膀胱经。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芹菜:味甘苦、性凉,归肝、胃经。可平肝清热、祛风利湿。

  白菜:味甘、性平,归肠、胃经。可解热除烦,通利肠胃。

  苋菜:味甘、性凉。可清热解毒,通利二便。

  茭白:味甘、性寒,归肺、脾经。可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湿通便。

  苦瓜:味苦、性寒,归心、脾、胃经。可清热利湿,解毒明目。

  黄瓜:味甘、性凉,归脾、胃、大肠经。可清热,解毒,利水。枇杷:味甘酸、性凉。可润肺止咳,生津止渴,下气止呕。

  梨:味甘酸、性凉,归肺、胃经。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小米:味甘咸、性凉,归肾、脾、胃经。可清热和中,利尿通淋。绿豆:味甘、性凉,归心、胃经。可清热解毒,消暑利尿。绿豆芽:同绿豆。豆腐:味甘、性寒,归脾、胃、大肠经。可清热和中,生津止渴。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