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延吉 > 正文

张安顺:夯实基层基础加快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14-11-06 16:09   来源:延边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5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到和龙市就项目建设、民生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张安顺指出,要抓好项目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加快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张安顺首先来到位于和龙市东城镇的延边石泉洞民族饮品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年产40万吨的偏硅酸矿泉水项目,目前已投入600余万元完成厂区清理、水源 地维修、除尘设备安装等工作,计划明年初进行1.5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总投资1亿元、年产2万吨的有机锗饮料项目,目前已投入1000余万元实施饮料车 间、办公室等工程,预计年底进行试生产。张安顺了解了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和产品研发情况,他指出,要加快产品研发和市场调研,搞好新产品的销售和品牌宣传, 尽快打开市场。

  吉林龙鑫药业有限公司集中药材种植、生产、经营于一体,主要生产片剂、胶囊剂等5个剂型57个品种,2014年预计上缴税金 1700万元。10月30日,亚泰集团与龙鑫药业签订了并购协议,11月4日双方办理了交割手续。张安顺认真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介绍,得知并购后亚泰集团 将对龙鑫药业进行大规模改造,进行品牌重塑、技术提升等工作。张安顺表示祝贺,他希望亚泰集团把延边州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着眼于当地丰富的林下参、 灵芝等药材资源,研发潜力巨大的健康保健品,加快推进中药现代化。他表示,亚泰集团龙鑫药业有资源、有市场、有资金,延边州委、州政府与和龙市委、市政府 将会对企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和龙市海兰社区,一片整齐、漂亮、醒目的楼房拔地而起,这是和龙市国有工 矿(塌陷)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期为2013年10月至2014年10月,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近期将交付使用;二期工程将 于11月中旬开工建设。张安顺查看了房间构造,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做好规划,保质保量完成棚户区改造工程,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让群众住上安心 房、舒心房。就企业转型后如何解决群众生活,张安顺指出,要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千方百计创造就业岗位,安排有劳动能力的工人就业,提高他们的收入,提高生 活水平。

  在和龙市南坪镇,张安顺听取了和龙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项目总体规划介绍。合作区规划面积4.06平方公里,起步区1.5平方公 里,核心区0.76平方公里。划分为进口资源转化区、出口产品加工区、商贸物流保税区和生活服务区四个功能区。张安顺指出,要做好项目的规划,积极争取上 级有关部门的支持,进一步推进项目审批进程,争取早日获批。

  张安顺来到和龙市崇善镇中心小学校,与这里的教师和学生亲切交谈,听取边境乡村 办学情况。该学校有17名小学生,9名幼儿园学生。张安顺询问孩子们在这里上学好不好,老师好不好?孩子们稚气地回答,在这里上学很开心,老师们非常好。 张安顺询问了学校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得知有5名老师家在外地,都住在学校,张安顺动情地说,为了提高边境农村教育质量,你们来到这里任教,很不容易, 你们辛苦了。他叮嘱和龙市有关负责人,要提高边境学校教师的待遇,特别是要争取把合约到期的特岗教师留下来继续任教。

  在和龙市崇善镇古城 村,张安顺与古城村党支部书记、崇善镇边防派出所所长赵永杰和村委会主任孙运霞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边境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古城村在册党员23人,其中7 人在外打工。村里产业发展以水稻种植为主,人均纯收入在1万元左右。今年,村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项工 程”,持续开展“同心筑堡垒”活动,与驻镇边防派出所结成共建单位,通过共同上党课、开展活动、治理环境、发展产业、维护治安,形成了军地合力治边的“大 边防”党建格局。今年,修筑硬化地面2公里,争取项目资金和帮扶单位资助36.5万元,建设水稻育苗大棚8栋。得知今年古城村发展了两名“80后”党员, 张安顺高兴地说,要让年轻有为的力量充实到党员队伍中来,让边境村屯的党组织工作后继有人,可持续发展。张安顺强调,要依靠兴边富民政策,结合本地实际, 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为村民活动提供保障。张安顺要求和龙市委市政府,要加大对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的投入,年底前50%的村要达到10万元以上,明 年6月底前全部达标;要提高村干部报酬待遇,达到当地农村劳动力平均收入水平,一半以上的村年底前要达标,明年上半年所有村都要达标。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