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延吉 > 正文

蒋超良到延边州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调研

2014-10-13 16:01   来源:延边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9日至11日,代省长蒋超良到延边州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就贯彻省委部署,突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 划明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区位、政策、资源优势,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推动沿边开发开放,促进民族地区团结进步,保持 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蒋超良首先来到敦化市吉林敖东工业园考察,仔细了解园区企业入驻、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开发区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入驻园区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管委会,蒋超良听取了敦化市文化旅游区规划发展、城镇化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打造好长白山旅游品牌形象,做好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文章,增强 旅游产品吸引力。蒋超良对敦化市通过城中村改造、大项目带动、园区建设支撑等新社区建设模式推进城镇化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结合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 点,总结经验,遵循规律,以人为本,立足省情,解决好“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等重大问题,不断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

 

珲春市中朝圈 河公路口岸是我省对朝“借港出海”的重要通道。珲春国际口岸是我省对俄开放的陆路口岸,正在实施换装站扩能改造项目。蒋超良实地了解口岸客货运输、贸易人 员往来和扎鲁比诺港综合利用等情况。他指出,通道建设事关沿边开放开发。要围绕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加快通道建设,推动通关便利化。加快发展边 境贸易,实行错位发展,实现优势互补。抓好扎鲁比诺港合作建设,促进互联互通。

 

在珲春防川,蒋超良来到省军区某部边防哨所,代表省委、省政 府,向广大官兵长期以来戍边卫国、无私奉献,支持地方建设,表示慰问和敬意。希望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忠诚使命,立志边陲,克服艰苦条件,奉献青春汗水,保 卫好祖国边疆。地方政府要坚持抓好双拥工作,为部队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珲春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区主要建设仓储、配送、物流商业设施。蒋超良与园区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物畅其流是扩大开放的基本要求,要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增强物流设施功能,抓好项目招商,提高物流专业化水平。

 

蒋超良非常关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来到延吉市中央小学,考察民族特色教育发展。他参观了校史展厅、民俗厅、图书馆、科技馆,在录播系统控制中心通过视频了解 学校实时教学情况,观看了小学生现场排练节目。他要求,要更加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坚持优先发展教 育,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全过程,抓好学生德育教育,加强师资力量,加大投入力度,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民族地区教育水平。

 

在延吉市卷烟厂,蒋超良走进制丝车间、卷包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满足市场需求。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完善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之后,蒋超良在延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延边州委、州政府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延边作为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和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区,生态优美,资源富集, 文化特色鲜明,民族团结进步。要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把加强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把经 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作为中心工作,巩固好当前良好局面。要把延边开放开发作为长吉图战略的重要任务,融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局和东北亚交流合作中整体 推进,发挥政策效应,用好开放平台,做强长吉图前沿和窗口,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建设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的部署,保护好生态环境,推进 资源开发利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扣民生抓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扶贫开发力度,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在延边州调研后,蒋超良来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考察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在长白山管委会听取长白山整体规划和池北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近年 来,长白山管委会充分发挥生态和文化优势,依托长白山,探索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发展路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面对新的形势,要进 一步认识长白山保护开发的重大意义,肩负起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人文血脉的责任担当,肩负起维护边疆繁荣发展、和谐稳定的政治担当,肩负起保护长白山生态安 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使命担当,肩负起推进新型城镇化、释放发展潜力的引领担当,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生态 安全,融入文化元素,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强软环境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完善旅游服务,打造诚信文化。扎实办好就业、社保、住房和冬季供暖等实事,切 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氛围。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参加部分调研。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参加活动。延边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部分调研。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