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四平 > 正文

梨树县梨树镇吉信桥正式竣工通车
2011-10-14 16:31   来源:四平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市委书记刘喜杰等领导为梨树镇吉信桥竣工通车剪彩。本报记者毛力摄

  本报讯(记者 廉士传)在开展“三走进、三帮扶、三提升”活动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为基层组织和贫困党员、贫困群众解决了大量实际困难。10月12日下午,梨树县梨树镇吉信桥竣工通车剪彩仪式在中安堡村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刘喜杰,市委副书记赵洪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培,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梨树县党政主要领导等出席通车仪式并剪彩。

  刘喜杰书记在他帮扶的中安堡村了解到,由于昭苏太河在村子附近没有桥通行,几个村的村民生产生活受到极大阻碍,不但出行困难,农产品运输也非常难,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他非常重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现场办公,多方筹资300多万元,从开工到通车,仅用40多天时间就建起了这座爱民桥、连心桥。

  吉信桥从设计到建设,均达到了抗百年一遇洪水的标准。吉信桥的竣工通车,实现了昭苏太河两岸万名群众多年的梦想和期盼,接通了附近几个村屯百姓的致富之路。这座桥是市委领导的帮扶桥,是“三走进、三帮扶、三提升”活动的成果桥,是中安堡村及周边村屯的致富桥,是党群、干群的连心桥。昭苏太河流经中安堡村,过去,没有这座桥的日子,让生活在这里村民苦不堪言,小商小贩到村里收购农副产品不但压价,还有意刁难;这个村里的优秀小伙打光棍的也不在少数。现在好了,有了这座桥,村民们很快就会有好日子、好生活,他们激动、兴奋、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由衷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查民情、解民忧,为百姓造福,为群众谋利。可以说吉信桥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使广大农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的幸福桥。

  又讯(记者 廉士传)梨树镇吉信桥竣工通车剪彩仪式结束后,市委书记刘喜杰再次来到他帮扶的贫困党员范振生家,亲切看望了这位72岁的老党员。

  一进院,刘喜杰书记紧紧握着范振生残疾的右手问寒问暖,亲切的关怀,范振生老人十分感动。刘喜杰书记认真了解范振生今年秋收情况,来到苞米栈子前拿起一穗苞米,看到金黄、穗大、不秃尖子,听说老两口半垧地能收一万多斤苞米,他非常高兴。

  范振生家刚刚建起里外三新、塑钢门窗、建筑面积66平方米的新房,是在刘喜杰书记的关怀和积极协调下建起来的。为表达对党的感恩,范振生把毛主席像挂在室内最显眼、最中央位置。在交谈中,范振生的老伴邓兴芹既感动又激动地说: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她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谢各级政府。刘喜杰书记衷心祝愿他们生活更加幸福。

  刘喜杰强调,对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帮扶,不仅要帮生活,而且要帮生产;不仅要扶贫,而且要扶智。要在建立完善“三走进、三帮扶、三提升”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从实际出发,使“三走进、三帮扶、三提升”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活动结束后,市领导在离开中安堡村时,早在这里聚集等候的老百姓拦下车,把自家产的地瓜和鸡蛋执意要送给市、县领导,以表达感激之情,此举都被领导们婉言谢绝。

  市委副书记赵洪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培,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梨树县党政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责编:王永珍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