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辽源 > 正文

辽西高速公路开工辽长铁路推进城市公交延伸
2012-11-08 14:25   来源:辽源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言人刘文俊发布辽西高速公路进展情况、长辽铁路推进情况及城市公交情况。

  辽源至西丰高速公路(伊通至开原高速公路连昌至乌龙岭段):新建辽西高速公路起点与伊辽高速公路连接,经建国村与拟建的集双高速相连,北跨东辽河、四梅铁路及集锡公路、辽西公路,终点乌龙岭(省界),并接辽宁境内的西丰(吉辽界)至开原高速公路。项目全长36.863公里,总投资估算243100万元。一期工程连昌至乌龙岭段全长15.881公里,投资121300万元。建设期为2012-2014年。经过积极工作,该项目已争取为“省投市建”模式(我市只负责征地拆迁,其余建设资金全部由省交通运输厅出资),6月中旬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年拟计划完成投资50000万元,完成全部征地拆迁及70%路基、桥涵工程。10月10日已完成整个征地拆迁及53%的路基、桥涵工程,完成投资36400万元。

  辽源至长春铁路:辽源至长春铁路项目全长97公里,总投资266000万元。辽源市境内41公里,投资110000万元。项目可研、项目的初步设计均已获批。该项目铁道部已列入2012年拟开工计划之中。目前正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开展征地拆迁,2013年5月开工建设。

  城市公交:截至2012年9月末,我市拥有营运线路46条,营运车辆379台,营运路线总里程398.06公里,平均每天运送乘客16万人(次),年客运总量达5800余万人(次)。汽车公司已拥有公营路线10条、公营车辆130台,占公交车辆总数的34%。今年将投入2000万元,购置更新公交车辆,建设站牌,改善车内设施,延伸公交服务。8月1日,实现了辽白公交同城化。现已完成300台城区出租汽车更新和72台公交营运车辆的更新工作。2012年为符合条件的1.3万名老年人、盲人和伤残军人办理、年检了惠民卡。汽车公司加大了便民IC卡刷卡乘车服务的推广力度,累计售卡1万余张。

  (本报记者 于蕾 整理)

责编:梁晓双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