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吉林 > 正文

吉林市连续三年获评“产粮大市”

2014-12-29 16:5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从2014年全国农村工作会议上传出喜讯:吉林市被授予“产粮大市”称号。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据介绍,此次农业部通报表扬的34个产粮大市(盟、局),要求全年粮食总产必须在100亿斤以上。

  另外,在这次会议上,舒兰市荣获“产粮大县”称号,桦甸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吴彦波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称号,昌邑区土城子乡油坊村智勇、永吉县万昌镇玉华村杨雨峰、龙潭区乌拉街镇汪屯村李延海三人被授予“全国种粮大户”称号。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业部门紧紧围绕中央、省1号文件精神,以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粮食生产综合能力:一是狠抓各项惠农政策落实,2014年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资金达9.05亿元,农民人均获得政策性收入441元,粮食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二是积极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全年共落实高产创建示范片90个,示范面积约90.3万亩,增产粮食9807.09万公斤;三是大力推广“高光效”、测土配方施肥、种子等离子处理等增产新技术,极大地提高了单产;四是努力增加资金和物资投入,不断夯实粮食增产的物质基础,2014年春耕生产投入资金23.19亿元,同比增加3.63亿元;五是积极引导农民优化粮食品种结构,努力提高粮食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全市绿色水稻种植基地面积新增6737公顷,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面积新增1000公顷,甜黏玉米种植面积新增1040公顷。

  良好的措施有效促进了粮食增产。2014年,我市顺利突破了110亿斤阶段水平,粮食生产开始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