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非常九加一 > 正文

创建最具幸福感企业 一汽-大众提升综合竞争力

2012-03-02 13:44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记者张彬彬)一汽-大众成立20年来,一直十分注重增进全社会的幸福感,并努力追求“两最”的目标:做“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和“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2011年,一汽-大众产销均超过百万辆,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全年上缴税金超过340亿元,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地方产业链的完善作出了重要贡献,集中体现了一汽-大众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日前,全国第二届企业幸福指数评选活动揭晓,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荣膺“2011年度最具幸福感制造业企业”称号,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的典范。
    近年来,“幸福社会”、“幸福地域”等概念频见报端,“幸福”已成为转型时期中国最有人情味的关键词之一。而作为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对于社会幸福感的建构更是责无旁贷。能够创造幸福感的企业,才是真正具有综合竞争力的企业。
    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一汽-大众始终重视员工的培养和成长,努力创造和谐的、人性化的工作环境,把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培养储备,视为企业强化竞争力、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2011年,一汽-大众组织生产一线员工,赴杭州参加新迈腾上市活动,举办了“CC轿车情缘”和“全新迈腾之旅”青年集体婚礼,为员工营造了充满归属感的人文环境;涵盖长春、成都两大生产基地的技能大赛,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技能,唤起了他们的工作激情;积极改进分配模式,与员工共享经营成果;不断完善现场设施,最大限度减轻了员工劳动负荷。
    此外,一汽-大众也时刻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从助力北京奥运,到倾情援助灾区;从不遗余力建设绿色工厂,到开发蓝驱、电动车型,一汽-大众始终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2011年6月,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向地处内蒙古边陲的哈克镇希望小学捐资,建设了新的教学楼和电脑教室。这也是“中国新未来”行动5年来捐赠的第10所希望小学。一汽-大众以实际行动改善着中国贫困边远地区的教学设施及整体教学环境,把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爱心落到了实处。

责编:张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