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非常九加一 > 正文

通化市:抓好民生实事 提高幸福指数

2011-03-07 15:45   来源:中国广播网吉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吉林分网37日消息 (记者 张舰通讯员 郭术军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通化市坚持以富民强市为中心,以“堡垒先锋示范工程”为载体,以实施“民生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民生中创先进、争优秀。  

    科学决策抓民生始终把服务民生作为一项重点工程牢牢抓在手上,用扎实的工作和有效的措施,努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市委常委会通过了《民生工作计划》,经过多方论证,选出十个方面、100件实事,列入民生工作实施计划,体现了“坚持改善民生和发展经济良性互动、幸福指数和发展指数同步提升”的宗旨。各级党组织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年初确定的百件民生实事为突破口,强化工作措施,确定责任主体部门,明确责任分工,保证民生工作顺利完成。在去年的特大洪涝灾害中,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以保障民生为主,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倒塌房屋入冬前完成重建、孩子有学上、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工农业生产尽快恢复”的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战场,在服务民生中树形象、比贡献,创先进、争优秀。截止到去年年底前,全市所有房屋受灾户重建或维修工作全部完成,受灾群众温暖过冬问题已妥善得到解决。全市共筹集赈灾捐款2亿多元,其中大部分用于群众灾后重建,结存部分用于其它民生工程。  

    求真务实惠民生各级党组织坚持依靠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全力保障和推进民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建设局开展了“服务民生,创先争优”百日会战活动,实现了工作有突破、管理有变化、服务有创新的目标,促进民生事业持续协调发展。目前,“暖房子工程”、“人行路工程”在为群众带来温暖和方便的同时,已成为市区内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梅河口市把新增财力重点向民生工程倾斜,着力解决城乡居民饮水、住房、行路、就医等实际困难,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成效。辉南县举全县之力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竭尽全力筹措资金,采取打井、引泉、连接城市供水管网等形式,先后投资2844万元,建成了83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全县11个乡镇共6.17万人饮水问题。柳河县以服务民生指导中心为核心,民生服务中心、民生工作站、民生工作室、民生工作点遍布柳河,这些民生工作点被群众亲切地称作“百姓幸福点”。通化县突出“让全县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一目标要求,确定了34项民生重点工作,投资1.7亿元率先在全省实施了居住建筑供热计量与节能改造,彻底解决了城区居民冬季供暖问题。东昌区率先在全省实施新农保试点,农民养老补贴达到每人每月115元,补助标准居全省最高,并在全省介绍了经验。二道江区实行领导包村、干部入村、部门助村的“三重包保”责任制,解决好群众灾后重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去年10月底前倒损房屋户全部搬进了新居。  

    模范带头利民生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党员宗旨、践行党员义务、发扬优良传统,在服务民生、创先争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洪灾,市卫生局组建了18支党员干部防疫消杀服务队,累计消毒1万余户,为2万名受灾群众提供疾病预防知识指导和咨询,有效地遏制了灾后传染病的发生。集安市900多名后备干部党员不等不靠、勇挑重担,争当爱民助民模范、抗灾自救先锋、创先争优尖兵,为灾区群众送去了温暖、带来了信心。东昌区在社区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光荣,无位有为做先锋”为主题,以定岗位、定目标、定职责为主要内容的“无职党员任职做事活动”,引导城乡无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民生中创先进、争优秀。目前,东昌区共有1756名无职党员走上任职岗位,服务人民群众。辉南县发动5000多名党员采取资金帮、技术扶、项目带等措施,使全县4300多户群众找到了致富项目,为群众办好事实事4500多件,帮助贫困群众建新居341户,解决邻里纠纷200多件,密切了党群关系、拉近了感情,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全省十佳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柳河县安口镇烧锅村党支部书记戴振甲,因洪涝灾害自家损失100多万元,但他时刻不忘群众疾苦,一面展开生产自救,一面帮助群众灾后重建、减少损失。集安市青石镇农民党员李宝全,创建了“太阳升饮品有限公司”,在他的带动和扶持下,集安市共有800多户农民发展了以五味子为主的中小药材种植业,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新项目。通化县大安镇水洞村普通党员程少杰,创办了“通化县久盛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为社员无偿提供仔猪和养殖技术,年终包收购、包销售,带领农户走市场化、规模化的生猪养殖致富道路。一个个党员,就是一个个钢铁战士、一名名护航使者、一面面鲜红党旗,在危难来临时敢打硬拼、服务民生上保驾护航、创先争优中绽放光彩!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