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7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揭晓

2007-12-29 10:06   来源:中国广播网吉林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长春12月2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2007年吉林省科技奖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奖励办公室对部分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复审委员会复审、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经过大评委最终评议评选出春玉米(超)高产高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23个项目为一等奖;系列化多元净水处理技术与设备的研究开发等56个项目为二等奖;野生资源菱角标准化研究等114个项目为三等奖。

    今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体现出三个特色: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向那些长期坚持面向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成果经济与社会价值明显,对吉林小康社会建设和老工业基地建设有明显促进作用,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项目倾斜。

    二是向在对老工业基地改造、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体现可持续发展重大项目中大力依靠科学技术,取得明显经济效益和重大社会效益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倾斜。

    三是鼓励依靠产学研多方面力量结合,向形成研发创新团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倾斜。特别是,鼓励以企业为研发与技术创新主体的成果倾斜。

    吉林省科学技术奖是吉林省科技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吉林省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越来越受到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将努力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奖励工作体系,使科技奖励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为推动吉林省科技进步,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好我们应有的服务。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