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明年春运将首次为农民工办理往返票

2007-12-28 08: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记者27日从铁道部获悉,为确保广大农民工节前平安顺利返乡和节后及时安全返城,明年春运铁路将首次办理农民工往返票。

    据铁道部相关人士介绍,明年春运铁路办理农民工往返票,将重点在一些农民工输入输出大省和交通枢纽城市试行。发售农民工返程票的车站为,北京、北京西、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温州和杭州站。返程票乘车站暂定为:武昌、汉口、信阳、阜阳、合肥、成都、南昌、鹰潭和重庆北站。 

     2008年1月11日至31日,相关铁路局将集中农民工往返票。此前,各铁路局要将具体办理往返票的车站、办理事项、联系部门及电话等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返程票乘车日期为2008年2月10日至20日。 

    凡农民工规模在100人以上的较大企业,均可办理往返程列车硬座车票。办理企业需向所在车站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营业执照、地方劳动等政府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经办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复印件。农民工返程票票面将注明“返”字样,每张车票背后将加盖该企业公章或财务专用章。 

    此次办理农民工往返票,是铁道部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推出的又一新举措,将为广大农民工顺利平安返乡和返城提供更多便利。 

    与此同时,明年春运铁路将继续办理学生往返票。相关车站将设办理学生、农民工往返票业务窗口,各铁路局将向社会发布具体办理学生、农民工往返票的车站、车次和相关办理事项。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