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2007-12-27 10:45   来源:新华社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长春12月27日消息 26日上午11时50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吉林省中南部地区大部分地方有轻雾,部分地方有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有较大影响,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注意预防,司机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26日一大早起来,混沌昏黄的四周让很多市民不适应,从25日开始笼罩长春的大雾还没有散去,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时隐时现的驶过眼前,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前行。走在街上的行人也加快了脚步,行色匆匆地消失前面的迷雾之中,人们都想尽快离开这阴霾的天气,期待着冬日暖阳的到来,气象专家说大雾将随着本周末降雪天气的到来而离去,看来大雾还要困扰长春几天。

    连续两日的大雾给长春市空气环境带来了严峻考验,在这种天气下,空气中的烟尘和污染物较多,现在大气层结稳定,风速小,烟尘都压在近地面。空气里甚至弥漫着煤烟味,这样的空气质量不利于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病人的健康,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也会显著加剧,另外,由于这样的天气光线不足,很容易使人心情忧郁和情绪低落。有关专家建议,大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更不要在这种天气条件下锻炼。

    唯一让人们高兴的是,26日的大雾天气并没有给长春市高速公路和民航交通带来太大的影响,长春龙嘉机场各个航班正常起降,然而25日因为大雾影响从早上8点开始就没有航班起降,多数进出港航班均被迫取消,这是新机场通航以来第二次因大雾使航班大面积受到影响。据悉,25日共有出港航班28个,24个被取消,进港航班28个,其中7个备降到延吉、大连、青岛、北京、杭州等城市,其余也都被迫取消。

    大雾对吉林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影响有限,多数车辆因为能见度比较低都降低了行车速度,造成部分路段出现拥堵情况,另外由于辽宁境内的高速公路关闭,造成四平市一带高速公路出现堵车现象,26日均已恢复正常。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