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7年一汽实现利润123亿元 同比增长252%

2007-12-26 09:31   来源:中国广播网吉林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长春12月2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2007年,一汽集团公司创造了有史以来企业效益的辉煌佳绩:全年实现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252%。 

    一汽在“十五”期间建设的四大整车新基地(解放卡车基地、一汽轿车基地和一汽—大众轿车二厂、天津一汽丰田轿车厂)于今年进入产出期,满足了企业产销跃上经济规模发展的要求;企业大研发格局的形成与基地建设,为各车型新产品的自主开发做好了技术准备;体制机制的创新,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做好了管理积累;员工观念的不断更新,为企业抓住机遇,释放潜能做好了精神支撑。一汽人积累的这种潜能在我国经济及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环境下得到了进一步释放,他们通过提升管理、加快产出,扩大销量,强化自主,扩大合作等一系列工作,赢得企业又好又快的新发展,使集团的销量、销售收入和利润登上历史的新巅峰。 

    产品结构的变化是促使一汽利润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几年来,一汽轿车体系、卡车体系加强经营理念的转变、产品结构的调整,实现企业产品结构的重大变化。随着速腾、迈腾、C级奥迪产品的投放,奥迪品牌、大众品牌呈现出双赢利的喜人局面;天津一汽夏利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使NBC平台成为支撑经济型轿车销售的主要力量;一汽轿车公司加强自主品牌平台产品的开发、营销和价值链的建设,使自主新品在市场上表现出强劲的活力。上市一月有余的奔腾6MT实现销售2800辆;一汽解放的奥威、悍威牵引和自卸、骏威载重以及FM自卸、FK载货5个系列的34类产品为代表521产品在市场上的强劲表现,以及具有当代世界级水平的解放第六代重型卡车成功的市场投放,实现了解放体系产品结构的调整目标。今年,一汽解放实现销售125000辆,其中重型车增长235%,牵引车增长110%。同时,解放体系也拉动了一汽零部件体系发展,使零部件体系的经营出现了良好的转机。一汽产品结构的变化,对企业销量的扩大和利润攀增产生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一汽利润猛增也是企业长期降成本的丰硕成果。一汽认为:降成本是企业经营要解决的主要矛盾,特别是在以价格占为主导的竞争中,成本控制是企业提升盈利能力的关键所在。为此,一汽把降成本摆在战略高度,大胆进行体制和机制创新,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并把降成本列入每年的企业方针中,使降成本目标深入人心。今年,一汽在采购、生产、销售、管理等各条战线开展各种形式降成本,集团全年降成本突破3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22%。企业降成本改善成果,成为企业利润目标实现的内在重要力量。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