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计价器安“快件”罚款3000元 严惩“宰客”行为

2007-12-26 09:08   来源:城市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长春12月26日消息 长春市“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反映:机场民航大巴终点站经常有非法营运车辆强行揽客,绕道“宰客”现象,行为非常恶劣。出租车管理办对此进行了严查,对“黑车”进行了从严处理。在近日的检查中,又发现有些的哥手中拥有两个计价器,把旧的计价器调快,而在每年4月份出租车年检时,用没有问题的计价器蒙混过关。为解决部分的哥对计价器做手脚“宰客”的行为,昨日,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出台新规,对出现的计价器问题,将采取6种措施进行处理,对于计价器安装“快件”的出租车驾驶员,处罚标准更高、更严格。          
  
    六项措施严惩安“快件”
  
    据出租车管理办主任张立光介绍,昨日,针对整治出租车计价器安装“快件”的问题,经过内部研究,对于出租车计价器安装“快件”的情况,将采取6种措施进行处理。具体如下:
  
    第一、依据《长春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检查过程中发现计价器安装“快件”,将对当事人处以3000元罚款。第二、将取消驾驶员驾驶资格,出租车管理办将找专人给违规车辆司机带车办班学习12天。第三、计价器可以显示营运记录的时间和金额,依据《长春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按计价器年检后累计营运总金额的20%没收非法所得收入。第四、要求各出租车公司在与司机签订合同时要明确,如有此类行为将解除合同,限期转让。第五、个体出租车业户如果计价器安装“快件”,出租车管理办将直接取消经营资格。第六、出租车管理办在机场、车站等地检查中发现或者乘客投诉、举报查实的车辆,查看所属公司,并将对发生此类问题较多的公司追究责任。
  
    抽查发现问题按新规处理
  
    此外,出租车管理办提示广大车主和企业,要对所管辖的车辆计价器进行重新检查,有违规的要整改。出租车管理办将对其进行抽查、检查,发现有问题计价器,将按新的措施进行处理,追究车主及企业责任。另外,车主及企业在聘用司机前也要对其证件进行核实,看司机的营运资格是否有效。
  
    遇问题计价器打电话举报
  
    长春市出租车管理办将与有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对驻点、场站的出租车进行重点治理。您在乘车过程中如果遇到计价器有问题的情况,请拨打出租车管理办举报投诉电话87691234,出租车管理办将对投诉举报情况进行认真查处,一经查实,将按新规定处罚。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