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北师大建立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07-12-25 08:47   来源:中国广播网吉林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长春12月2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梁晓双) 12月24日,东北师范大学与东北三省的教育厅分别签订协议,合作实施“优秀教师与教育家培养工程”。在东北三省境内选定若干县市作为东北师大“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即东北师大研究基础教育改革、培养优秀教师与教育家的基地,同时为当地基础教育发展服务。
    
    作为国家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六所试点学校之一,东北师大积极改进并完善对师范生的培养教育。此次合作建立实验区,其核心内容是加强师范生的教育实习环节,同时实现人才培养与为基础教育服务有效结合。
    
    根据协议内容,实验区学校为东北师大师范生教育实习提供场所、学科教学指导、班主任工作指导、学校活动指导等。实习期间,东北师大派出具有实习指导经验的教师,同实习基地学校高水平学科教师共同指导师范生教育实习。师范生在实习期间,采取多学科混合编队、顶岗实习的方式,让他们全面了解基础教育一线的实际情况,为正式走上教师岗位“预热”。师范生顶岗实习期间,东北师大将采取集中面授、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等方式,免费为原岗位部分在职教师提供离岗培训,帮助其提高学科素养与执教能力。
    
    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史宁中教授表示,这种“邀请”实习基地校参与人才培养的办法,使原来由大学独立完成的人才培养过程,转变为由大学、政府、基础教育一线学校共同完成。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