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长赋:搞好市场供应 保障群众生活

2007-12-24 09:22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长春12月24日消息 瑞雪纷飞,银装素裹。“两节”将至,省长韩长赋非常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昨天上午,韩长赋专程到长春市考察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物价等情况。韩长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场变化,做到保证供给,稳定物价,补贴特困,打击非法,精心组织好“两节”市场供应工作。
  
    韩长赋一行首先来到长春蔬菜中心批发市场进行考察。该市场是东北地区大型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之一。韩长赋逐一摊位察看蔬菜种类,详细询问白菜、土豆、大头菜、萝卜等蔬菜的价格、货源和销量等情况。看到销售的蔬菜品种齐全,价格基本稳定,主要蔬菜品种销量还比往年有所增加,韩长赋非常高兴。他说,“两节”在即,消费相对集中,市场需求量大。要组织好节日市场,做到保证供应、保证安全、保证平价,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里一辆装满白菜的卡车正在卸货,韩长赋走上前去与货主聊了起来:“从哪进的货?价格是多少?销量怎么样?都收什么费……”当听到大家对我省开通绿色通道,蔬菜运输不缴纳任何费用很满意时,韩长赋强调,减少中间环节,确保蔬菜等供应畅通无阻是政府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绿色通道建设,保障市场需求和人民生活基本需要。
  
    在二道区亚泰综合市场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购物群众熙熙攘攘,一派繁荣景象。韩长赋走到鲜肉销售摊位前,询问猪肉供应及进货价、销售价等情况。他强调,在确保肉类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的同时,还要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全。韩长赋还与正在购物的市民们亲切交谈,了解物价变化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他们告诉省长,现在经济发展、收入增加,生活水平也提高了,物价变化并没对日常生活产生很大影响。韩长赋说,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基本稳定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我们一定要保证基本生活必需品和主要蔬菜品种的市场供应,做到货源足、品种多、质量优、价格稳。他希望大家日子越过越好,并预祝他们新年快乐。
  
    考察期间,韩长赋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发展生产,搞好储备,加大市场投放力度,确保重要商品供求平衡,做到不脱销、不断档,最大限度地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要加大市场物价监测力度和频次,及时分析价格走势,研究对策措施,制定应急预案。要坚决制止借节日之机乱收费、乱涨价和以次充好、变相涨价,坚决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责任,加大措施,深入基层、企业和困难群众,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长春市市长崔杰,省政府秘书长刘润璞,省直及长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