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纪录片《振兴东北》在吉林省首映

2007-12-22 12:40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长春12月22日消息 21日下午,由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一汽集团联合组织的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振兴东北》吉林省首映式,在长春市一汽会堂举行。省委常委、省长助理房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介车,省政协副主席孙耀廷,国务院振兴东北办有关负责人及影片导演出席首映式。
    
    纪录影片《振兴东北》由国务院振兴东北办、东北三省人民政府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分别审看了该片并给予高度评价。作为我国第一部系统反映东北地区百年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的纪录影片,该片汇集大量珍贵的历史影视资料,从东北人祖辈“闯关东”的沧桑背影开始,用东北解放后百废待兴的黑白影像与今日生机盎然的东北大地相映衬,尊重历史、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以较高思想性和艺术性,真实生动地介绍了东北老工业基地百年变迁和工业基地的形成,以及东北人怎样积极应对在经济转型中面临的困难。该片诠释了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阐述了推动振兴的各项重大政策,客观全面地反映了东北地区实施振兴战略以来发生的变化和成就。
    
    这部影片在反映吉林省老工业基地振兴成效中,集中展现了一汽集团发展历程,长客、通钢等国企改革,辽源、白山等资源型城市积极转型,以及全省农产品深加工、光电子、生物等优势产业的发展,用吉林人民熟悉的风土地貌,展示了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引下,为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不断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对我省乃至东北地区的关怀和希望。
    
    长春市以及一汽集团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今天的首映式,中省直大企业、金融机构、大学、科研单位、驻长官兵以及省直机关各部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影片。据悉,影片已于月初在中央电视台首次播映,并在全国各界引起普遍反响。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