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节期间30人以上聚餐实行留样制度

2007-12-22 12:0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长春12月22日消息 2008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昨日,长春市卫生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在两节期间加强对旅游景点附近宾馆酒店、节日期间仍在营业的学校餐厅和城郊接合部的小型餐饮单位的管理。
  
    30人以上大型聚餐需备案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充分考虑“两节”期间和长春市冰雪旅游进入消费高峰的特点,加强对旅游景点附近宾馆酒店、节日期间仍在营业的学校餐厅和城郊接合部的小型餐饮单位的管理。
  
    监督重点是:经营单位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是否建立管理机构、制定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情况。超30人以上的大型聚餐活动,要继续实行登记备案、现场监督和留样制度。
  
    同时,对集中式供水单位和新建、改建、扩建饮用水供水工程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供水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严肃查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此外,节日期间正值学生合餐较多,按照要求各监督机构将对未达标学校食堂进行指导,充分利用学生放假期间进行整改、扩建。
  
    严查餐饮单位食品掺假
  
    按照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狠抓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集中查处餐饮单位加工使用不符合卫生标准、有毒有害食品以及食品掺假、以次充好、虚假夸大宣传等行为。必要时还将采取联合行动,对构成犯罪的,将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两节期间,长春卫生部门将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和发动广大消费者,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各地将迅速反应,及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并按规定时限和程序进行处理。


 

责编:梁晓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