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7日消息(记者 郭东隅)3月4日晚,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在开幕式上,来自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23名听障学生在手语老师的引导下,参与了手语“唱”《国歌》和《冬残奥圆舞曲》舞蹈表演,在无声的世界里绽放美丽。

冬残奥会开幕式《冬残奥圆舞曲》舞蹈表演(央广网发 长春大学供图)

师生们在刻苦排练(央广网发 长春大学供图)

师生们去年12月末抵京,他们听不到音乐,听不到节拍,所有的感知,都依靠手语老师的指挥。在六十多天的艰苦训练里,他们反复排练、反复试动作,5天就磨破一双舞蹈鞋。

磨破的舞鞋(央广网发 长春大学供图)

学生李雨家说,当他们的表演在冬残奥会的开幕式上绽放,那一刻,他们仿佛听到了来自全世界的掌声。“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精神面貌,把这份坚强和爱传给全世界。”

师生们又投入到闭幕式演出的紧张筹备中(央广网发 长春大学供图)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