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1月28日消息(记者 郭东隅)11月27日,2021“中国银行”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首站在长白山国际滑雪场拉开帷幕。这是吉林省重点打造的国际化精品滑雪赛事,自2020年首创开办以来,获得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已被纳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

本届赛事在首届赛制基础上增设专业组,提升竞赛级别,为运动员提供更加专业的赛事平台。长白山站作为首发之站,参赛人数达300人。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刘校辰、女子组黄琳琳在高山滑雪大回转专业组中得冠军;在大众组赛事中,邹杰、李燕新分获男子、女子组别冠军。各组别冠军运动员将分别获得5000元奖金和首站积分,各组别前八名运动员获得相应等级奖金、奖牌及证书,前一百名选手均获得相应积分,五个分站赛结束后将产生总积分排名。

本届赛事借势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助力冬奥乐享吉林”为主题,还推出了雪山定向挑战赛、冬奥冰雪文化展等多项嘉年华活动,带动更多人走进冰天雪地,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图片由吉林省体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