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来啦!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

  长春市西安桥桥梁拆除进入扫尾阶段

  8月16日上午,随着长春市西安桥最后一片桥梁,被移送到地面,标志着桥面拆除工作全部完成,这也是整个工程进度的关键节点。

  当日一早,中国吉林网再次来到西安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见证旧西安桥桥梁全部拆除的历史时刻。

  工地上,二十余名工人正忙着做拆桥前的调整、检查设备,以及最后的准备,确保吊装过程万无一失。8时许,施工人员按下吊装启动键,架桥机上的两部天车将一片悬臂梁缓缓吊起。经过一个多小时,两片桥梁全部安全移送到地面,整个西安桥桥面彻底清空。

  据悉,从7月8日,长春市西安桥改造工程开始拆除第一片桥梁,历时一个多月时间,共用了32个铁路窗口期,有效施工时间48小时,一共拆除了64片桥梁。

  中铁十四局西安桥项目总工程师景凤翔介绍,主副桥梁一共46片,在拆除的过程中,除了中幅桥体量大、长度长外,拆除过程比较困难外,其余桥梁从结构上说相对简单。经过对前期施工细化,风险点研判,在拆除过程中,没有出现比较大的困难点,基本按照原定计划全部拆除了桥梁上半部分。

  桥梁拆除后,将对既有铁路接触网恢复到正常的导高,而随后,下一步的施工重点是桥墩的拆除,预计8月底开始拆除桥墩,9月28日全部拆完28根桥墩。同时,在西安桥一侧,正在进行新桥的拼装和建造,项目部也将尽快把桥基础打好,安装钢桁梁,按照施工计划完成新桥建设。预计在2022年1月15日满足通车条件。

  针对近期将面临连雨天气,将会影响施工作业的问题,景凤翔表示,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会迎来几天连续的雨天,阴雨天气施工进度也会受到影响,但是,项目部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从整体上细化施工工艺,增加施工人员,即使受到影响也会按照施工计划完成施工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郭亮/图  马瑞/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