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气象台6月9日14时5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白城北部、吉林东部、延边西部和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雷电,部分地方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就在刚刚,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气象局获悉,气象部门预计10日凌晨到夜间,长春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方过程降水量20-35毫米,局部地方可达40-60毫米。全市有中到大雨,其中长春市区、公主岭东部、双阳、九台、德惠局部地方有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长春市11-12日还有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长春部分地方降雨量较大且降雨时段集中,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局地城市内涝或农田渍涝。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预警发布 长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