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候鸟北归。随着天气转暖,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的莫莫格湿地近期迎来候鸟迁徙的高峰,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在内的几十万只候鸟在镇赉云集,场面壮观。

  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莫莫格湿地是东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停歇地,由于有广阔湿地和充足的食物,许多候鸟将这里作为迁徙途中的驿站。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常委 潘晟昱:今年我们在莫莫格保护区这一带我们调查到的候鸟总数有几十万只,比如说像白鹤、灰鹤,在5000多只左右。

  吉林镇赉县是“中国白鹤之乡”,坐落在镇赉县的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白鹤迁徙停歇的五星级驿站”。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常委 潘晟昱:今年春季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就是3000多只白鹤从四月初一直到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它都是“睡在内蒙,吃在吉林”,因为内蒙图牧吉保护区是它的夜宿地,三道泡子核心区里的水位正适合它晚间停歇,它白天到吉林这边捡拾玉米。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莫莫格湿地歇脚的白鹤达到三千八九百只,占全球白鹤种群数量的80%到90%。(总台记者王宇航 赵文彬 徐洋)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