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6月24日消息(记者郭东隅)仲夏时节,熏风拂面。在吉林松原前郭县的红光农场,千米条田随风起伏,一幅幅稻田画绘就于广袤黑土地上,呈现出一派生动的田园风光。

高水平的农业机械化让传统农场活力四射(央广网发 前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稻田画”的种植要经过彩稻选育、图案设计、定点测绘、人工栽种、田间管理等环节才能成画。农民们将设计好的图样在稻田里同比例放大,借助GPS定位插竿定位,每一个桩点、每一处边角精准无误,才能绘就出色彩丰富的立体图画。

稻浪翻滚,巨型稻田画随风起伏(央广网发 前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简简单单的水稻通过数字化手段和农民的一双巧手,变成一幅幅优美的稻田画,让游客们尽享生态旅游的魅力。

高处俯瞰,不同观感的稻田画尽收眼底(央广网发 前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田成方,林成网,渠成系,一幅生动的田园风光绘就于广袤黑土地(央广网发 前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红光农场自1964年建场至今,经过多年的改良改造,把5万余亩水田全部建成了更便于管理和生产的千米条田。稻浪翻滚,巨型稻田画随着微风摆动,传统农场焕发出新活力。

视频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