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复工后工作餐这样吃

随着吉林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复工后的员工该如何就餐才能保证安全?疾控专家对此进行了解答。

分散用餐的员工,用餐时应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消毒,尽量在各自工位用餐,不聚集用餐,不面对面交流,缩短用餐时间;用餐后,应自觉维护好工位整洁,并做好垃圾分类,尽量减少湿垃圾产出,维护好环境卫生;用人单位应做好公用冰箱、微波炉把手、各类电器按键、饮水机的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准备干、湿分类垃圾桶,并做到及时清理消毒。

单位食堂集中用餐的员工,进入食堂先洗手或用快速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手消毒,除吃饭外,全程须规范戴口罩;排队取餐时,应保持安全距离;取餐后分散就座,避免相对而坐;就餐时建议不交流不讲话,就餐后快速离开食堂。

同时,如为外部统一送餐,应注意无接触式接收,用餐前,将外包装去掉后注意手部清洁消毒。(吉林日报记者毕雪)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