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5月23日消息(记者苏高格)连日来,吉林省松原市积极引导水稻种植户,抢抓有利气象条件,开展水稻插秧工作。

一望无际的田野,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从“金黄色”变成“碧绿色”。

水稻田“绿”意初显,好像一块块碧玉,镶嵌在肥沃的黑土地上。

与水稻田隔江相望的另一侧主要种植的作物是大豆。眼下正是大豆播种的高峰期,在松原市宁江区的田间,已经完成大豆种植工作,铺上了地膜。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宁江区的大豆田实现了从土地翻耕到大豆种植的全过程。

驾驶大型农机可以一次性完成铺地膜、施肥、播种等工序,大大提高播种效率。在宁江区的大豆种植区可以发现机械铺设的地膜整齐划一,农机在田间穿梭。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将确保粮食作物播种面积8600万亩以上。其中,大豆播种面积预计在460万亩以上,力争比去年增加80万亩以上。(图片来源: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