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7日消息 12月6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闭幕。吉林省代表队的4名优秀选手与来自全国32支参赛队的128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3人获奖,获奖人数在东北地区最多。

本次大赛由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为期3天,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比赛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

此次代表吉林省参赛的长春市社会福利院护理员刘蕊、长春市朝阳区亲亲园养老护理康复中心护理员周佳玉、白城市社会福利院护理员孙悦和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护理员郭秀楠4名队员,是从省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此外,吉林省还有3人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裁判员。

吉林省将以培养技能型、知识型、复合型人才为重点,按照每年一届的频次,开展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实现激励人才成长,促进养老护理水平提高的目的。同时,我省还将多渠道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深化养老服务领域产教融合,支持相关院校和养老服务机构之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合作,并为养老护理员在工作待遇、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条件,营造关爱养老服务技能人才的氛围。

图片由吉林省民政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