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16日消息 9月14日下午,由吉林省项目中心、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全省项目融资服务路演在长春市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来自长春市、四平市、辽源市的10个项目进行了路演,3家金融机构进行了融资政策解读及金融产品推介。  

  (央广网发 郭东隅摄)

  路演活动旨在积极发挥“项目中心+行长”机制作用,聚焦服务项目建设融资需求,增强金融服务地方重点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地方项目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进一步畅通项目融资渠道、帮助缓解融资难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来自长春市、四平市、辽源市的项目中心和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现场参加了会议;其它各市州项目中心、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通过视频直播线上参加会议,1500余人观看了直播。

  10个路演项目包含清洁能源、生物技术、文旅投资等,“绿色科技”、“清洁环保”成了本次活动的高频词。项目负责人从建设进展、项目创新、市场前景等方面展开介绍,并由专家现场点评指导。另有3家金融机构推介了相关的金融产品,这些产品设计针对性强,涵盖项目前期、中期、后期全流程,分阶段为小微企业从初创期到成熟期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此外,路演活动还设置“融资对接专区”,方便金融机构与项目方面对接。

  吉林省项目中心洪秀福处长介绍,吉林省项目中心自2019年底成立以来,全链条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全省项目中心共解决项目问题2053个,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同时,吉林省项目中心全过程跟踪项目进展,从项目签约开始直到项目投产开业,全过程跟踪推进,逐个项目实时掌握动态进展,督促各地加快项目落位建设。

  本次活动为全省项目融资服务路演活动的第一期,后续,还将有两期高质量路演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