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讯(记者万双)7月30日,由吉林省人社厅牵头组织召开的我省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长春召开。此次会议系此项改革征求意见工作的首场座谈会,来自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多位代表参加座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要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完善延迟退休改革配套政策措施发表意见建议。近期,我省还将征求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代表、不同行业企业以及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用人单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将进一步汇集各方意见,使改革方案更加合理,确保改革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