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强铁骑巡控 打造智慧勤务

2019-07-16 19:18:00来源:吉网

    为深入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湛江交警支队霞山大队积极打造“智慧勤务”,建立铁骑勤务队伍,加强辖区路面巡逻管控,以专业、快速、高效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区道路交通发展迅猛,辖区机动车保有量逐年递增,人、车、路的矛盾日益加剧,大队班子意识到现行的交通管理方式,已不适应新的发展形势,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的指示要求,借鉴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推进会的成功经验,为弥补勤务力量机动性不强的短板,组建快速应急处突的勤务力量势在必行。组建“铁骑”队伍,打造城市“最快双脚”,就是组建一支专业性强,处处彰显铁一般的作风、纪律和战斗力的交警“铁军”。因此,湛江交警支队霞山大队铁骑队伍以“服务群众、守护平安、保障畅通”为己任,充分发挥警用摩托车机动灵活的特点,负责辖区疏堵保畅、快速处警、应急处突、动态违法行为查处、事故先期处置、危难救助等工作,重点打击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并通过整治乱停乱放、飙车、闯红灯、行人乱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促使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出行和道路通行习惯,实现“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目标。


    目前,湛江交警支队霞山大队全力打造“智慧勤务”,据赵文科大队长介绍,铁骑勤务队伍以“情指勤督”为核心、“大数据”研判为支撑,实时统筹辖区路网交通流量、堵情、违法、事故、路况等情况,警力随着时段走、随着堵点走、随着事故走、随着警情走,全新打造路面铁骑勤务与岗亭岗点勤务高度协同、互为互补的网格勤务新模式,形成点、线、面结合,以点、线、面结网的交通管理新模式,实现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等一系列交通管理难题。(窦建辉 曹忠信)

编辑: 王永珍

加强铁骑巡控 打造智慧勤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