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助力省行档案管理培训工作

2019-06-12 15:40:00来源:央广网吉林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高档案整理质量和综合管理水平,着力解决好各级行在各类档案收集、整理、归档保管等环节存在的难点、疑点和不统一等诸多问题。省行决定在全省档案管理相对扎实的临沂市分行,组织专业档案管理人员制作和完善档案管理全流程操作指南,为下一步做好档案管理人员培训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2019年5月中旬,由省行办公室高级行政副经理何立军带队和牵头组织,专程到临沂市分行和临沭县支行现场讨论和制作完善档案整理操作流程PPT培训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标准,以便于下一步组织全省档案管理教学培训,达到规范统一和标准化的目的。


    此次档案管理全流程操作指南选定在临沂市分行制定和完善,充分说明了省行领导对临沂市分行档案管理工作的信任和肯定,市分行党委也高度重视,明确指示要全力以赴配合省行完成好这次档案管理操作流程制作任务,把临沂市分行的优势和亮点展示出来。参加档案管理全流程操作指南培训课件制作人员有临沂市分行办公室副主任付静、沂南县支行办公室周金余、临沭县支行办公室英成乐、信贷业务部陈晓等几位同志,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班加点,认真完成。参与PPT培训课件制作人员首先结合总行制定下发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档案工作考评管理办法(2017修订)》(农发银发[2017]19号),对照档案管理15工作考核项目、39项考核内容及标准等逐环节、逐内容进行认真讨论和现场确定操作规范和标准,分别加载了图片、表格、引入文件链接等多种形式。同时,首次把农发行客户信贷档案4种类型引入该课件,制作完成了方便各级行档案管理人员易学、易懂、易操作的档案整理全流程操作指南,将对下一步全面提升全省档案管理水平,起到明白纸和“工具书”的作用。(李金锋)

编辑: 王永珍

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助力省行档案管理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