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项创新亮点”践行挺纪在前

2019-05-14 12:06: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包头市分行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以来,市分行纪委统筹安排“三项创新亮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为全行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继续保持自建行以来始终无案件发生的良好业绩。

一是以“家风故事”讲述家国情怀。市分行纪委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八条:“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要求,重点整理和挖掘员工家庭传统的优秀家风家训,从征集到的46篇家风家训家风故事中精心遴选出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引人向上,文风朴实、生动、故事性强的家风家训30篇,通过微信群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3010评选活动。经市分行纪委组织相关人员审核评审,遴选出10名作者,举办“家风故事”诵读分享会,开展诵读分享和赠书仪式,供员工学习借鉴。诵读配以音乐和影像,生动活泼,感人至深,无不承载着一个家族乃至一个民族的思想延续、文明教育,传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与文化。为方便员工学习借鉴,纪委组织专人负责设计装订成册,有效地促进了家风廉洁,拓展廉政教育渠道,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带动了党风行风,把优秀传统家风家规家训融入到廉政教育。

二是用“平安家书”传达廉意真情。市分行纪委向员工发出共筑廉政“防火墙”的“平安家书”110份。家书号召家属积极行动起来,继续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当好家庭“宣传员”,对员工常督促、多提醒,常吹家庭“廉政风”,多念家庭“廉政经”,把平安、快乐和幸福常留家中;当好“家庭纪委书记”,时刻督促员工将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树立在心,不断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营造清廉和谐的家庭氛围,共筑幸福家。送平安家书的同时开展了廉政家访,同家属面对面交流,询问工作生活情况,介绍农发行党风廉政政策,倾听家属意见建议,掌握职工“八小时以外”的情况,共建和谐幸福家庭,努力营造健康清廉的良好家风。近五年,市分行纪委累计向员工及家属发放廉政提示卡、平安家书等600余份。

三是让普纪教育进入“微视频时代”。各党支部围绕党风廉政条例、规定、办法、廉政文化等方面制作微视频11个,并在全行员工中开展微视频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通过视频教育全行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强化防范意识,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明确底线,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思想意识,以培育良好的党风行风,形成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包头市分行纪委将继续紧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条主线,以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规范约束、纠正惩处为主要措施,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郑志彬、徐忠磊

编辑: 王永珍

“三项创新亮点”践行挺纪在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