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长春招生政策有了这些新变化

2019-05-09 14:33:00来源:吉网
 关于义务教育招生,一直让各位家长们牵挂,6日长春市教育局开招生会议,期待已久的入学政策终于启动了!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了些许变化,你知道么?

  第一个变化:2019年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的时间与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时间一致。

  熟悉招生政策的家长都知道,往年电脑派位先是民办初中派位报名然后是公办二派报名,完全都是分开的,也就是小升初家长有两次机会的,而2019年则改为一起报名,且只能选择一所!

  官方文件是如此表述的:

  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的时间与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时间一致,于6月20日进行。

  6月14日,公布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数额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学位数额、网上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派位时间及网上查询办法。

  6月15日9:00-17日17:00,按照自愿原则,已于5月6日-15日完成报名并被录入报名信息数据库、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适龄儿童少年,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在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进行网上报名。

  6月20日9:00—11:00,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地组织辖区内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

  6月20日15:00-21日17:00,可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通过以上各种方式录取的学生,于6月22日15:00前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被录取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未在规定时间之前报到的,由各地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入学。

  电脑派位报名时间为6月15日9:00-17日17:00

  电脑派位查询时间为6月20日15:00-21日17:00

  第二个变化是:选择公办学区学校的适龄儿童少年需在6月11日—12日办理入学手续。

  这两天很多家长已经完成网上报名了,下一步只要电话通知就行,自五月末开始,陆续有学校短信或者电话通知家长进行信息审核。而六月中旬,想要报名派位的家长就可以准备报名了,6月14日各民办及公办学校会发布派位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王永珍

2019年长春招生政策有了这些新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