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入乡镇开展“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5-05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林5月4日消息(通讯员李土益)为加强“五一”假期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乡镇群众安全、规范、文明参与交通意识 ,5月2日,湛江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深入乡镇组织开展以“拒绝酒驾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10时许,根据大队的部署,宣传组民警深入辖区超市、饭店、银行、KTV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拒绝酒驾”宣传漫画海报,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得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也不得搭乘酒驾车辆。与此同时,宣传民警根据辖区群众日常主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的特点,在人流集中处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及处罚规定,从源头上提醒驾驶员朋友珍爱生命、拒绝酒驾醉驾,打消酒后驾车萌芽思想。在与群众交流期间,执勤民警正确引导酒文化,呼吁群众树立正确行为榜样,以促进家庭成员“喝酒不开车”风气,强化“亲情监督”力度,切实提升驾乘人员思想意识,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烂熟于心,成为社会共识。


    此次“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计张贴宣传海报30份,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一个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王永珍

深入乡镇开展“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