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企联动开展危化品罐车事故应急演练

2019-04-22 14:26:00来源:央广网--吉网

  危化品运输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仅会造成人员伤亡,还会造成财产损失、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后果,特别是在运输途中发生事故后,其应急救援尤为重要。为提高企业应对危化品运输车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2019年4月19日,湛江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深入湛江宝钢厂区,联动湛江钢铁物流部、安全保卫部、宝交物流有限公司等部门,在湛江钢铁原料停车场开展2019年度危化品罐车事故紧急处理演练。


  现场演练模拟了一辆罐式车在湛江钢铁厂内运输危化品途中,在某路段发生罐体阀门泄漏。“事故”发生后,交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在现场两端摆放雪糕筒设立警戒区域,实施交通管制,疏散围观群众,确保救援通道畅通。与此同时,厂区安全保卫部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组迅速换上防化服和面罩,关闭泄漏阀门,查看储存罐周边情况,对现场泄漏的硫酸铺洒生石灰进行中和处理。待确认危险完全排除后,交警部门撤除警戒区域,交通恢复畅通。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密切配合、积极参与,认真按照演练流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李土益)

编辑: 王永珍

警企联动开展危化品罐车事故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