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群众的杂事才是干部的大事

2019-04-10 16:34:00来源:央广网--吉网

  人的力量靠五谷,干部力量靠人民。人民作为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众所周知,基层干部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为群众化解矛盾、排解忧愁、解决难题。看似这是杂事,但笔者认为,这是干部的大事

  在生活中,一些干部习惯了听取汇报了解情况、阅读材料掌握情况;习惯于坐在办公室打电话、发指示,作决定,难得到基层走一走、与群众见一面;对待群众琐事敬而远之,对待群众小事视而不见,对待群众意见闭目塞听。长此以往,干群关系就生疏了,群众就不愿意和干部说实话、真交流,甚至对干部们敬而远之了。久而久之,群众会认为干部在工作面前,群众的问题都是工作的累赘;,群众的事情都是杂七杂八,最终导致一些莫名的上访。究其原因,还是干群关系不和谐,折射出的是干部群众杂事并非不可解决,干部们本着一颗赤诚的爱民之心,虚心倾听,坦然接受群众批评,真心解决群众矛盾,真正成为群众的心上人”。饭要一口一口吃,事情要一件一件解决。其实,群众所解决的事情仅仅是想更好的生活,有的问题也非一朝一夕能解决的,关键就在于我们的干部是否能摆正位,扎根群众中,落脚百姓家,把解决杂事记在心里。干部和群众是鱼水关系,有着血与肉的密切联系,离开了人民,干部将一无所有、一事无成。群众杂事,是干部的大事。(浩宇)

编辑: 王永珍

群众的杂事才是干部的大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