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方位管控助力安全生产

2019-04-08 1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林4月8日消息(通讯员 高立英 马文强)近期以来,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不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现场监督落实、工程质量管理,认真搞好矿井安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筑牢矿井安全基础,确保实现首月开门红。

  该矿修改、完善了矿《安全生产奖惩管理规定》等制度63项,使安全管理制度更加科学合理,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办公会,认真组织职工学习“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三个一”,坚持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等“双十”培训和技术练兵,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素质。认真学习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全矿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他们以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紧绷安全弦,防止各种违章违规行为的发生。

  该矿严格执行领导跟班、带班制度,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到采掘头面,全面做好安全监督落实;加大各类安全检查的力度和频率,强化对边远地区、零星岗点、薄弱时段的安全检查。 坚持每周全矿安全大检查和专业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三个清单”和联单整改反馈制度,狠抓石门揭煤、巷道贯通、工作面安装拆除等重点环节和特殊时段管理,严格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责任追究制度,现场管理日趋规范,事故率同比减少了65%,切实杜绝现场安全工作中管理不到位的现象,进一步强化现场职责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该矿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到认识高起点、工作高标准、落实高效率,严格执行标准,从基础抓起、从现场抓起、从每个岗位抓起,扎实开展标准化岗位、班组、区队创建活动,全矿标准化覆盖率达到70%以上,推动安全质量上水平。同时,加强动态管理,争创精品工程,强化动态过程中的质量检查、质量验收和文明生产,要求职工人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把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做细做实。

编辑: 王永珍

全方位管控助力安全生产

关闭